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回乡过春节 咱都带点儿啥

带着天津特产的旅客陆续返乡

一进入腊月,在外拼搏了一年的游子也开始陆续踏上回家的旅途。对于每个在外打拼的游子而言,归期在即,行李里面准备什么回乡礼物成为了他们考虑的“重大事项”。那么,咱新区的返乡游子们又喜欢带什么礼物回家呢?日前,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传统特产仍是首选

记者在滨海站候车室看到,对于不少人而言,回家带麻花依然成为了不少游子的选择。“天津最有名的特产就是麻花,每年过年回家都会带几包。”正在候车的石先生告诉记者,他来新区已有8年时间,目前在新区自己创业。在新区的8年时间,他几乎每年都会回老家过年,每次都少不了要带麻花。刚开始的时候是因为觉得天津麻花比较有名气,带回去大家都知道,而且也方便携带。到后来,一些熟悉的朋友还点名要麻花,所以每年过年回家都会带几包。

在一家企业上班的叶女士则带了两包狗不理速冻包子。她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四川,在新区工作已有4年时间。一直以来,她都想接爷爷奶奶来新区游玩,但因老人不方便出远门而不得不作罢。今年过年,叶女士专门去狗不理给老人买了两包速冻包子,想让老人尝一尝天津最出名的包子。“爷爷奶奶牙齿不好,麻花太硬吃不了,想来想去觉得包子最合适。”叶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春节的到来,天津传统特产店的生意也逐渐火爆起来。在不少游子的行囊里,传统特产依然是必不可少的“行李”。在他们看来,只有特产才最能代表天津、代表新区,也最具有意义。

扶贫产品带走“心”意

除了传统特产外,记者在位于空港的消费扶贫产品馆了解到,临近春节,来自西北的特产也成为了许多市民争相选购的回家礼物。正在消费扶贫产品馆内选购产品的市民雷女士挑选了来自西北的黑枸杞、土蜂蜜、玉米面、牛肉干、手工醋等产品。“黑枸杞和土蜂蜜是我准备带回老家送给老人的,牛肉干是带给家里的孩子们的,玉米面和醋则是买回家自己留着吃的。”雷女士说,她的老家在江苏,目前已在新区工作生活了11年。每年回家,她都为带什么礼物而发愁。“生活在这边太久了,该带的都带过了,想带得有新意一些。”雷女士说,正好她通过新闻报道看到新区有消费扶贫产品馆,里面售卖的都是来自西北的一些特产,就想着买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东西带回去。这样既解决了回家带什么的问题,也为西北扶贫工作做出了点儿贡献。“这里面东西也齐全,好多都是市场上很难买到的,正好可以带回去让家人尝尝。”雷女士说。

市民刘先生也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到了消费扶贫产品馆购物。他告诉记者,他来自广东,西北距离老家数千公里。对于家乡的亲人而言,西北神秘莫测而又令人向往。这次听同事说单位附近有来自西北的特产后,他专门趁着午休时间来到这里,打算为亲友选购一些特产带回家,让他们尝尝来自西北的味道。“我看里面东西挺多的,要不是行李箱里装不下,恨不得每样都给大家带点儿。”刘先生笑着说。

“团聚”是最好的“礼物”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物质性的礼物之外,不少滨海市民表示,他们今年春节返乡并没有带太贵重的礼物,主要目的就是要去看看年迈的父母和亲人,在他们眼里,团聚或许就是给亲人最大的春节礼物。

市民贾先生平时工作忙,一年中没有休过年假,已近七旬的父母在山东青岛,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时一般均是通过电话联系。临近春节,贾先生已经计划了春节假期的行程。春节假期,他将带上爱人和孩子一起回老家。“爸爸比较喜欢吃虾酱,我特意从北塘买了一些。其实,礼物并不重要,老人年龄大了,陪伴老人的时间也进入倒计时了,所以这个春节一定要回去陪陪老人,让老人过年开心快乐!”贾先生说。

采访中,不少滨海市民都有回乡与老人团聚或是把老人接到滨海过春节的计划。而对于老人来说,亲人的团聚以及晚辈的陪伴或许就是最好的春节礼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