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村晚”接地气 生活有喜气 节目自编自导自演 宝坻区小杜庄村村民同乐庆佳节

 踏着冬日暖暖的阳光,走进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浓浓的年味儿溢满整个小村庄。

“大娘,给您添道菜!”午饭时分,村里的志愿者杨永清端着一盆热气腾腾的土豆炖大鹅走进了“幸福大院”。正在等待用餐的老人们满脸笑容、鼓起掌来。随后,志愿者张树耕、王亚红送来的红烧排骨、炖鸡也上了桌,“幸福大院”一片欢声笑语。

年近80岁的杨永年老人喜滋滋地说:“在小杜庄,我们老年人太幸福了!”

“过一会儿就将上演村民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大家伙儿齐聚一堂、共迎佳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秋静一边忙活着,一边向记者介绍起来。

走在村街里巷,路遇不少村民手里小心翼翼地拿着刚写好的春联,一脸喜气。原来,方家庄镇老年大学的书法爱好者正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现场写福字和春联。挥毫泼墨间,一张张年味儿浓厚的福字、一副副喜气盈盈的对联,写满了对新年的祝福与期待。拿到春联,村民们喜笑颜开:“这春联看着喜庆,挂着舒心!”

12点半,村活动广场上已是人声鼎沸,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用餐结束,手拿着零食,兴致勃勃地等着演出开始。

“和谐小杜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现在我宣布,小杜庄村第一届文明称号颁奖典礼暨村民同乐会正式开始!”中午1点钟,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放寒假回家的大学生杨硕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

“民星”登台,精彩连台,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节目次第上演。

“歌星”杨树生一曲《母亲》引得台下阵阵喝彩;三句半《说说我村新变化》紧扣时代脉搏,数尽了一年来村子发展的点点滴滴;牛瑞香带来的评剧《花为媒》选段中,“报花名”“摸鱼”等情节,逗乐了现场的每个人;小朋友们也带来了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和快板书《礼仪小先锋》,稳健的“台风”让现场观众纷纷点赞;京东大鼓《赞小杜》唱腔老到、词曲精妙、贴近生活,一曲终了,在村民的强烈要求下,表演者张树桐“返场”表演了《让座》;歌曲《常回家看看》把孝老敬老的浓浓亲情唱进了每个人的心坎里;张会庄村、杨家口村舞蹈队的助阵,为整台活动增添喜庆氛围。

演出过程中,还给村民们颁发了“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儿媳”“小杜之星”等文明称号。村民们在热烈祝贺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以“星”为荣,争荣誉、创文明、得表彰,凝聚力量,推动小杜庄村向有实力、有底蕴、有气质、有秩序的新农村迈进。

从说唱舞蹈到京东大鼓,再到现场颁奖,演出的人是熟悉的人,台上的事是身边的事,接地气、冒热气、有喜气,小杜庄村第一届文明称号颁奖典礼暨村民同乐会在一曲《万爱千恩》中圆满落幕,唱出了年味儿,也唱出了幸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