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打响电力保卫战

仅用一上午时间工作人员就完成了变压器更换工作

作业前工作人员查看危险点和安全措施

工作人员准备吊装新的变压器

新的变压器安装就位

随着春节的临近,杨柳青镇的元宵节灯会又将和大家见面了。以往每年灯会之前,杨柳青供电服务中心的配电运维人员和用电检查人员都要提前到灯会举办场地进行电源检查等工作,今年的接电工作遇到了不小的困难。

这还要从广场彩灯的供电电源说起,考虑到每年灯会只有在春节和元宵节才会举办,杨柳青广场的日常供电负荷并不包括灯会所需的电量,所有花灯的电源都是在每年灯会前由供电中心人员从广场的“青6504”开闭站临时引出,这样的供电方式已经顺利运行了多年,不过,今年彩灯的数量将有所增多,预计用电负荷可能提高一倍,原有的变压器已无法负担灯会彩灯的供电,所以必须更换变压器。

近日,记者随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杨柳青广场,用镜头记录下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灯会接电任务的过程。1月15日早上9点,供电抢修人员已经在“青6504”开闭站前设置了围栏,现场工作负责人王毓玉做好停电工作的各项安全措施并向全体工作人员交代了注意事项,然后指挥吊车在监护下将新的变压器吊装到位,再对变压器和站房内的各项附件进行组装、调试、核对供电与计量方式,仅用了一上午时间就完成了“青6504”开闭站的变压器更换工作。清理现场并终结工作后,王毓玉对记者说:“今年杨柳青举办的‘元宵节灯会’活动是我们中心的重点保电对象,刚才更换的新变压器容量增加了一倍,达到了100kVA,不但能够解决当下所需的灯会接电问题,还可以满足今后杨柳青广场举行各种文化展演活动的用电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