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志愿者贴心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福满归途·2020春运

为保障春运期间天津站地区安全、平稳、有序,连日来天津站站区办志愿者开展专项行动,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为旅客送去温暖。

春运首日,志愿者杨士杰接到一位市民打来的电话,称其公司的一位同事刚刚看完病,20时要从天津站坐火车回老家,希望志愿者能提供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杨士杰立即安排三名志愿者分别与车站、安检等相关部门多次协调,于19时30分通过天津站5V爱心接力将旅客送到候车大厅,安置在爱心服务专区候车。

“快来人啊,有人倒在地上了。”日前,正在站区巡查的志愿者许志斌、刘子明二人听见有人呼喊便立即跑过去,发现一名女学生躺倒在地上,表情痛苦。许志斌立即掏出手机叫救护车,并根据120急救人员的电话指导,现场对女学生进行了急救处理。很快,救护车到达现场,二人立即协助急救人员将女学生护送到救护车上,及时送往附近医院。

“请问,您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吗?”近日,志愿者李莹、温荣菲驾驶电瓶车在站区巡查时,在进站口附近发现三名旅客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徘徊,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询问得知,其中一名旅客将身份证落在东丽区的家中,然而乘车时间已经临近,三人无法准时乘车返乡,焦急万分。“我带你们去办理临时身份证吧,时间还来得及。”温荣菲对这名旅客说。为节省时间,李莹快速将他们的行李搬上电瓶车,争分夺秒一路送至前广场售票处办理临时身份证。最终三位旅客准时踏上返乡的列车,并向志愿者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