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

天津港志在万里,勇攀高峰,2019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73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1%;新一代智能集装箱码头开工建设;天津港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项目列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全球首次实现整船作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天津港集团明确“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打造世界一流港口营运集团”的目标,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新举措、新成效、新作为,一系列实打实的发展成果亮点频闪,天津港不断吸引着各媒体特别是中央主要媒体的目光。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持续关注天津港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积极进展。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全球首次实现整船作业、运力变革守护碧海蓝天、智慧大港再育新动能、大力推进“一港六区”管理体制改革……中央主要媒体纷纷派出“精兵强将”,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推出一篇篇生动翔实的报道,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天津港做好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跃然纸上,快马加鞭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鲜活形象逐渐清晰,一派现代化东方大港的新气象日趋立体。

在天津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一系列亮点中,1月17日“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全球首次实现整船作业”无疑是中央媒体关注和报道的焦点。新华社18日视频报道指出,此次整船作业的成功,标志着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已经在规模化应用上实现突破;无人驾驶电动集卡投入使用后,预计工作效率与自动引导运输车相比提高50%左右。1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快讯《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整船作业在天津港进行》指出,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的规模化应用,将有效替代人力,解决疲劳驾驶、风险高、司机短缺等问题。18日央广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节目播发报道指出,全球首次无人驾驶电动集卡整船作业在天津港获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智能驾驶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也为世界港口智慧化升级树立了“中国样板”。《经济日报》19日报道,无人驾驶电动集卡与自动导航车相比,具有成本低、智能化程度高等优势,而且无需对港口基建设施进行大规模改造,能够有效提高港口自动化水平和作业效率。《光明日报》客户端17日报道,2019年,天津港集团还完成了全球首个在人工码头上通过智能技术改造的自动化集装箱堆场,首创了“内跨式单侧双车道自动化工艺”等五个全球第一。

近几日,中央主要媒体几乎每天都有天津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好声音”。1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重头报道《天津港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建世界一流智慧枢纽港口》。“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一年来,我国与蒙古国首个港口物流园合作项目落地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天津港雄安新区服务中心揭牌,服务雄安新区绿色运输通道开通;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智能操作’近600万标准箱;新一代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在天津港开工建设……”《人民日报》的报道这样写道。

中央媒体的这些报道,聚焦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妙手奇招,跟踪天津港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实脚步。随着天津港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步伐更加铿锵,更多更加丰富鲜活的报道也仍将继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