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做好社区居民的当家人和贴心人──记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本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本溪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一个老年人多、残疾人多、低保特困户多的老社区,管理难度大。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现年46岁的周薇从2009年进入社区工作起,就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社区,热爱社区,通过在社区全心全意地服务居民,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留下一串串普通社区工作者坚实的足迹。由此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同事的支持。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这是周薇10年社区工作为自己定下的座右铭。她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学习,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始终与社区的工作一致,成为一名做有思想、干有目标的社区工作者。她努力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全面进行精细化管理,采取“网格化”的社区治理模式,形成变被动为主动的工作局面。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特色服务,通过民情家访、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起完整的救助台账。在关注社区老年人方面,社区为2817名老人建立了台账,与空巢老人“一对一”结对。另外,组织社区党员与123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周薇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她以“微实事”工作室为引领,对社区“十类困难群体”实行动态管理。通过真诚服务社区大家庭,成为群众喜欢的知心人、贴心人。

周薇组织社区围绕重大节日开展庆祝活动,强调党建引领主题,激发社区居民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利用社区合唱团、晨练队、“书画社”和民乐演出队等文化团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动政治文化融入头脑、融入支部、融入日常、融入家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展系列科普知识讲座,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创建和评比活动。清明节、中元节期间,组建移风易俗宣传队,开展文明祭扫工作。在“创文创卫”工作中,她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楼门自治,居民共创”义务劳动百余次,分发“创卫”宣传册、手袋、餐巾纸、毛巾等物品万余份,引导社区居民纷纷投入到“创文创卫”的热潮中。

周薇情系社区、情系居民,得到居民的认可和信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