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家员工持股试点企业混改成功 企业和员工实现“联股联心”

天津市交通集团所属广通信息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收到全国股转公司的《股票发行股份登记函》,员工持股正式落地,标志着本市首家员工持股试点企业混改成功。此次通过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的方式进行混改,成功引入业务骨干和核心员工持股,将企业发展与核心员工紧密绑定,实现了联股联心。

据介绍,广通公司于2018年经市国资委审核批准,纳入首批员工持股试点。2019年被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全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单位。随后,广通股份以建立有效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内部管理机制为核心,严格按照市场化、公开化、自愿化原则着手细化制定员工持股方案,力争真正起到激励与约束业务骨干及核心员工的作用,最终认定7名核心员工以现金入股方式持股10万股。

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员工持股,一是有助于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通过用足用好激励政策,打破国有企业机制僵化的桎梏,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将企业、股东、员工利益紧密结合,推动国有企业竞争力稳步增强。二是有助于应对可能出现的人才流失问题。通过戴上“金手铐”,进一步稳定核心人才队伍,激发人才为企业创造价值最大化,为企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备足后劲。三是有助于增加规模提高实力。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员工持股,同步实现股权优化和混改的目标,资本规模进一步扩大,资本实力及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为未来融资和从新三板向主板转板提供利好。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密切关注广通股份实施员工持股的进展和成效,定期跟踪检查,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本市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试点企业试出亮点、试出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