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区鼓楼街海河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堃:让党的形象在社区发光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南开区鼓楼街海河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堃,心系居民百姓,扎根基层,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让党的形象在社区发光。

东马路地铁站施工期间,周边部分道路封闭,居民车辆进出小区的唯一道路因施工临时改为单行路,导致车辆出入困难,居民反映强烈。在社区党总支的牵头下,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业主代表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对接地铁施工单位,现场办公,对红绿灯的设置、地标线的重新划分进行充分研讨,统一意见后形成书面材料,报送相关部门。经过努力,交管部门对道路规划进行了重新调整,小区车辆出行恢复正常。

海河广场社区担负着鼓楼居住区拆迁后3100户人户分离居民的管理工作,其中低保户104人、残疾人123人,李堃没有忘记高楼大厦背后的困难群体,始终将他们的冷暖记在心上。一年寒冬,一名居民穿着非常单薄的衣服来到社区,李堃见状,赶忙为其找来冬装。经过了解得知,这名居民属于独居老人,并患有多种疾病,其既没有退休金,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思前想后,我决定把他的帮扶‘跑’下来。”经过与街道、区相关部门对接,李堃不仅帮该居民申请了低保和租房补助,还为他安排了一份安保工作。

在李堃的努力下,海河广场社区打造“红色物业”,设立“红色议事厅”,定期召开多方协商议事会,商量解决社区管理的难点、热点问题,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