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海事服务粮油运输 保障京津冀百姓“餐桌”需求

福满归途·2020春运

粮油运输对船舶时效性要求较高,春运期间更是如此,以中粮佳悦粮油码头为例,现有一艘装载6万余吨大豆的“YM RIGHTNESS”轮正在卸货,后面还有四艘食用油船连续到港。预计春运期间,大沽口海事局将保障粮油船舶进出港28艘次,这些货物最后都以大豆油、葵花籽油、棕榈油、调和油等形式进入千家万户的厨房。若以5L装的包装食用油计算,大沽口海事局将在春运期间保障3000万桶食用油进入京津冀乃至全国百姓的厨房。

大沽口海事局多举措做好粮油“海上春运”服务保障。该局在开展“一次登轮、全面查验”便利通关举措同时,通过实施船舶航行计划报告“零待时”措施提高粮油船舶进出港效率。大沽口海事局根据企业需求,实施精准服务,推出“双零服务”(船舶零待时、生产零延误)、“三个优先”(优先进港、办理、检查)、“重点货物直通车”等具体服务举措,为船舶顺利进出港口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对重点粮油运输船舶宣贯教育,将重点粮油船舶因违法行为调查处理而造成的船期延误风险降到最低。

大沽口海事局发挥独立VTS优势,运用CCTV、AIS、雷达等监控设施,密切跟踪航道通航情况,为粮油船舶及时提供气象、海况、通航状况的预警预报信息。同时,推动形成多家执法单位参与的海上联合巡航执法常态化机制,保障粮油船舶通航环境。目前,大沽口海事局已在春运期间保障了10艘次粮油船舶安全便捷进出港。接下来,依托海上联合巡航执法,为粮油船舶进出港提供安全顺畅的通航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