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个智慧化献血屋 东北角书店揭牌启动

16日,天津首个智慧化献血屋——东北角书店献血屋揭牌启动。东北角书店献血屋与其他献血屋最大的区别就是“智慧化”,这也是本市首个运用“互联网+无偿献血”的先进探索和大胆尝试,为献血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和最佳的献血体验。

据了解,东北角书店献血屋的前身是金摇篮献血点,是本市最早的献血点之一。早在2004年,天津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就停靠在此地,许多献血者都是通过这个献血点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并多年坚持在此献血,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

东北角书店献血屋不仅有亮眼的外观,更有智慧化的内涵,是展现天津无偿献血文化的新地标。在功能分区上,体检区、采血区、休闲区等区域分工合理明确,让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献血者都能有完美的献血体验。

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介绍说,去年11月,国家卫健委发布了通知,对提升血站服务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探索建立“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模式,为献血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东北角爱心献血屋应运而生,这也是天津市血液中心对“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的先进探索和大胆尝试。事实上,早在两年前,血液中心就开始尝试“互联网+无偿献血”,线上预约、人脸识别,智能征询单等,通过多种创新,与互联网结合,让献血者参加无偿献血时更加方便、快捷,获得最佳的爱心体验和得到最优质的服务。

目前,全市共有献血屋7个,流动献血车12辆,采血点20余个,本市未来将在全市16个区均建设智慧献血屋,而且智慧化将是大势所趋。献血屋的增加和智慧化将大大提升我市街头采血环境,给无偿献血者提供更便捷、更温馨、更智能的献血环境。同时,对全市临床供血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