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智能大会百日倒计时,今年的分论坛都有这些“亮点”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4月23日至26日召开。这场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的盛会,将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的靓丽姿态呈现,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大会期间,安排“会、展、赛+智能体验”,突出应用场景打造,重点打造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城市、全5G应用场景、智能制造、城市创意设计等应用场景。

近几年来,天津市以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构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高地的需要,坚持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在智能产业布局上,做到了先行一步。智能科技,成了天津创新发展的主题词。

届时,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前沿技术和应用场景等议题将在各分论坛上精彩呈现,各论坛有哪些亮点,来看看吧!

民营企业大数据应用创新与探索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亮点: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唯一一场针对民营企业的高峰论坛,由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的首都互联网企业91科技集团承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工商联联合主办,大数据领域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共襄盛会,拟为天津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思路和借鉴,亦要从政府角度为民营企业提供数据应用“服务包”。本次高峰论坛争取在上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层级水平、扩大影响力,办成每年在津举办的民营经济专业化论坛。

“数字世界•智能城市”全球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亮点:

1、 高规格:平行论坛将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与伏羲智库联合主办,邀请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领导、国际院士、国内两院院士参会等重磅嘉宾参会。

2、 国际化:将邀请互联网领域国际院士,以及互联网基础设施及信息化领域国外顶级专家参会发言,外籍嘉嘉宾人数众多,凸显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国际化色彩。

3、 专业性:拟在会上首次发布智能城市建设指南和智能城市总线解决方案,引领智能城市建设潮流,也将为天津市智能城市建设提供专业借鉴。

4、 实战性:论坛侧重实效,邀请信息化及智能城市建设领域政策专家、技术专家、企业家、城市管理者共同论道,做到专业理论、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观点碰撞将为我国智能城市建设热潮中的治理政策、技术方案提供有价值参考。

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分论坛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河西区人民政府和京东云与AI承办,河西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和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协办。拟定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主题为“新引擎 新机遇”/ 数聚融合 智创未来。

本次论坛亮点:

1、产业趋势———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

汇聚产业界、学术界顶级智力资源,让参会者深入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和应用场景,感受新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探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促进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的创新与发展。

2、推动落地——新技术新业态助力数字经济

邀请知名企业家从实战角度,分析数字经济发展方向,预测未来的新场景、新模式,并邀请相关政府领导推介招商引资政策,搭建政企对接桥梁,切实推动新技术成果转化并落地应用。

3、战略引领——CEO高峰对话

邀请产业内领军企业的领军人,进行高峰对话,探讨数字经济产业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分析新技术下企业的机遇与路径。

4、方案提供——第二届全球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发布

结合政府在实际工作中的需求,更有效地以大数据方案解决政用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发布第二届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建设,践行数字经济。

通过汇聚全球数字经济领域顶尖专家和企业家,论坛将掀起数字经济产业热潮,提升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水平。

城市能源大数据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亮点:

1、政企合作:贯彻落实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天津市委网信办、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联合举办。

2、联盟主导:由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主导,相关能源企业,华为等互联网企业广泛参与。

3、成果展示:拟发布城市能源大数据白皮书,传播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城市能源大数据应用理念,展示天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成效,包括城市能源流、电力经济分析、城市能源大数据产品等,集中展示各省能源大数据应用案例。

4、专业专注:拟邀请能源、大数据领域院士,部分省(市)电力公司、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电力设施制造企业领导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智慧能源物联、数据开发应用、数字经济生态、能源数据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引领智慧城市能源大数据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