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区2020年将再添105个老年日间照料机构

推进13条道路建设、打造30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新建两家养老院、新建两所小学……2020年,红桥区将坚持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品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今年,红桥区将全力做好天津西站、西于庄、铃铛阁、同义庄等重点地区的城市设计,提升城区空间品质。围绕教育、文化、体育、养老、医疗等设施配套需求,优化区域配套布局。加快新建区域海绵城市建设,推动城市双修现代化建设模式落实落地。统筹规划社区里巷路网整修,提升改造一批易积水点位。并加快推进子牙河南路及北路、海源道、双环西路等13条道路建设。

同时,强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推进子牙滨河公园二期工程建设,完成水木天成中心公园提升改造。全面实施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提升全区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打造30个示范片区,创建10个示范单位,确保垃圾分类小区覆盖率达到100%。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完善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监管,实现小散餐饮商户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

此外,红桥区还将进一步完善民生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新建2所养老院和105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站)。继续为辖区老年人和困难群体免费投保“政府扶贫救助保险”。提升12个一级和107个二级老人家食堂管理水平。规范提升20个菜市场管理水平,新建北岸社区标准化菜市场。

红桥区还将全面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以教育兴区为目标,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5370个学前教育学位,新建2所小学。同时,启动红桥区中医医院建设,建成西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8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全科门诊建设,提升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