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区广顺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菊以“真情服务”为宗旨的“小巷总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既能打开新局面,又能以“润物细无声”的状态,把工作做到居民心里,在河西区桃园街道广顺园社区,提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菊,居民们都会伸出大拇指,夸奖她是个有担当、肯作为的好干部。在广顺园社区工作的四年多时间里,王菊以“真情服务”为宗旨,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水平,以党建工作的有形有力,助推精准服务居民有为有效。

事情要从2016年初说起,广顺园是一个拥有7个商品房物业小区,党委下属10个支部,常住人口达6936人的大社区,但当时,春节即将来临,社区却面临物业服务不到位、邻里间关系陌生、业主不缴纳物业费、业委会作用发挥不明显等诸多问题,这些困难如同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积越多,居民不满情绪也越积越深。王菊接受组织安排,调入广顺园社区居委会接管,她带领居委会的社工深入小区,徒手捡拾垃圾,清理工程渣土,为居民解决了已停运29天的电梯问题等,同时还解决了广顺园底商自来水管、永安大厦自来水泵站、泰达园31部电梯维保维修、二次供水水泵更换等各个小区大大小小诸多问题,让居民度过了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

此后,一系列工作全面展开,王菊不但捋顺了曾经难以化解的矛盾“死结”,还按照“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难点求突破、打造亮点树品牌”的思路,积极探索社区基层党建新模式。王菊表示,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了以党建促联建带社建,构建全域化党建新格局,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上新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