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白领“月光族”比例上升

智联招聘发起2019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天津白领对于2019年的工作生活,是否满意?通过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天津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17和2.62。

涨薪幅度5%以内占3成

数据显示,2019年天津白领涨薪幅度“0-5%”的比例最多,达31.2%,其次为薪酬原地踏步的白领,为29.0%,面对整体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给员工涨薪也较为谨慎。虽然2019年近6成天津白领实现不同程度地涨薪,但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缩紧。

2020年到来之际,是否会向老板主动要求加薪?54.1%的天津白领的回答是肯定的。从被动调薪到主动要求,表明天津白领更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自身价值最大化。

在2019年里表示“完全没有接受过培训”的天津白领占比56.3%,超过一半的水平。在获得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天津白领中,选择“职业技能方面的培训”的白领最多,达19.9%。

近4成白领没休年假

2019年的年假休息的情况中,37.2%的天津白领表示“忙都忙死了,休个毛线啊”,大声的呐喊代表着对年假的渴求;在有休年假的白领中表示休息1-5天年假的白领占据多数,达29.4%。似乎“有年假,不敢休”成为天津职场常态,同时也要呼吁企业注重员工的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员工调整休息。

“月光族”比例增加

从天津白领今年的存款余额来看,32.5%的天津白领没有存款,处于负债状态,这一比例较去年有一定提升;存款余额在“5万以上”的白领为16.5%,较去年相比略有下降,随着年轻人提前消费理念更深入到生活,“月光族”的比例随之增加,这也是导致负债的白领数量居高不下的原因。

3成天津白领对事业乐观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有30.3%的天津白领表示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事业呈乐观心态,占比人数最多,选择“一般”和“有些焦虑”的紧随其后,分别占比26.4%和22.5%。

6成天津白领构建未来信心

对于2020年的规划,大多数天津白领希望通过学习、寻找新机遇和升职加薪来缓解职场焦虑。其中,60.2%的白领选择通过“学习和充电”的方式来充实自己,同样有60.2%的白领希望“寻找新的风口和机遇”完成逆袭,还有45.9%的白领选择追求“升职加薪”的职业规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