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蓟州推动全域旅游落地

记者获悉,今年蓟州区通过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年内将创建4个全域旅游示范镇、2个市级特色文化旅游村、1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预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

据了解,今年蓟州区将继续健全旅游规划体系,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完成《蓟州民宿三年发展规划》和《蓟州乡村休闲旅游规划》编制,启动《蓟州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编制,以规划引领发展。实施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投资30亿元,启动13个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包括中英伊甸园旅游水镇、盘山童话生态动物园、蓟州奥悦冰雪体育旅游度假小镇、蓟州自然乡村度假小镇、蓟州区万达广场项目、蓟州区下营镇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车神架旅游文化休闲度假区、黄崖关长城旅游区5A创建及古长城修复、蓟州国际颐山逸谷康养度假中心、蓟州国际彩虹雪山旅游研学中心、渔阳镇西井峪地质小镇、渔阳镇小岭子村人民公社、渔阳镇西井峪地质小镇等。

此外,推动乡村旅游升级,瞄准中高端消费群体,在供给端迭代升级,发展50个高端民宿,升级100户农家院,打造马伸桥镇西葛岑、穿芳峪镇东水厂两个市级文化旅游村。开发红色旅游产品,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盘山抗日根据地红色品牌,创建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景点3至5个。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申报3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规划建设独乐寺新门区。活化评剧、北少林武术等非遗项目,推动非遗项目进景区、进乡村,推出文庙开笔礼等主题活动,让传统文化迸发生机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