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暨慰问消防战士——津城少年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同学们的寒假开始了,但消防安全意识永不放松,消防战士们日复一日坚守一线,永不放假。

俗话说:“水火无情。”火灾,是威胁公共安全、危害生命安全的灾害之一。消防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是当今社会最重视的大事之一,也是每个人时刻注意的问题。

为了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水平,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津城少年行志愿服务队成员走进南开凌奥消防中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表达对消防官兵们的崇敬之情。

消防战士们为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的代号是“119”。脱下军装,他们跟我们一样平凡。但只要穿上军装,便责任在肩,风雨无阻。浓烟烈火的现场,当其他人都向外逃生时,唯有他们逆人流而行,哪里有了火光,便要奔赴哪里,成为“最美逆行者”。

此次活动,消防队员哥哥亲切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展示了救火设备及消防车的装备及功能。高科技的消防应用,让志愿者们一方面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另一方面也为祖国科技的发达而骄傲。

开始试穿消防服的时候,志愿者们争先恐后觉得很有趣,但只有穿上了那套沉甸甸的衣服,才体会到消防战士的辛苦和责任,才能想象平日里战士们高强度的训练,和在极端环境下战士们身负重任冲锋陷阵的艰难!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能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防火知识的宣传员,为创建平安家园做出贡献,让这个寒假过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