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海新体能教练塞尔索 期待与天津的第一次交集

 塞尔吉奥离开天津天海后,俱乐部需要一名新的体能教练,来完成在海口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工作。为了不像去年冬训期一样将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工作荒废掉,俱乐部请来了对亚洲足球相当熟悉的巴西籍体能教练塞尔索,来帮助球员们为了新赛季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塞尔索在足球体能教练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4年,此前在巴西的第二级别联赛有着长达8年的工作经历,随后转战韩国,曾担任城南FC体能教练一职,所以对于亚洲球员的身体状况,他比大多数的外籍体能教练都要熟悉。

“我当时收到了这边的邀请,虽然我不熟悉天津这座城市,但我对中超球队相当熟悉,毕竟韩国球队有很多亚冠联赛的机会,这也让我熟悉了很多中超的队伍。我只有很短的时间来了解这个城市,并且从我认识的人那边获得这个城市的信息。”塞尔索是直接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的,至今带队训练已经有10天了,他本人也非常有信心能够帮助球员按计划完成这个阶段的训练任务,“大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假期,然后又要回去过春节。我们现在是一点点提升,踢一些小的对抗和比赛,体能是一天天积累起来的,剩下的我需要在新年之后再做打算。”

在韩国的执教经历让塞尔索对亚洲人的体质有了非常全面的了解,这也可以很好地帮助他尽快融入球队,制定适合中国球员的训练计划:“我在韩国工作了那么久,亚洲球员的体质我非常了解,尽管中、韩会有一些区别,但我相信我再韩国5年的工作经验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也从一些在亚洲工作过的朋友那边获取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李玮锋教练也跟我说了很多这边的事情。我感觉队员们会喜欢我的工作方式,也会适应我的训练方法。”

短短的10天,塞尔索并不能完全融入到这里,不过,虽然他是目前天海教练组中唯一的外籍教练,但他并不会因此感到孤单:“我在韩国的时候,教练团队里面我也是唯一的外国人,所以我并没有感觉到不适。这10天让我感受到了很多东西,包括球队的氛围,教练的性格,都是非常理想的。我很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大家踢球的时候情绪感染力很强,每次和大家一起工作我都会很激动。”

塞尔索是一个话不多的人,在他自己看来,他并不属于性格内向的教练,而是在需要他激情的时候会百分百投入进去,而在一些简单的训练中,他只需要做适当的引导就可以:“看起来我不太喜欢说话,其实是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区分的。情况比较激烈的时候,我就会说很多话,比如用语言激励球员去做更多的跑动,而作为职业球员,很多时候我只是给大家做一个提醒就可以,他们都能很好地完成训练工作。”

由于是直接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塞尔索还没有正式接触过天津这座城市,但他已经对此充满了憧憬:“我还没有去过天津,但我非常期待我与这个城市第一次的交集。我在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包括天津的照片,还有人口数量等等,虽然我不知道这些消息是否准确,但我会自己去体会,去了解这个城市的文化。”(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发自海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