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津举办

为构建“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打造干净的国家队,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1月14-15日在天津成功举办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上,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致辞,对2020年国家队反兴奋剂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国家体育总局和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天津反兴奋剂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克敏表示,反兴奋剂是体育系统极端重要的工作,为此,国家体育总局与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构建了编织严密的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对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领导。

李克敏介绍,天津市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加紧构建“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坚持以“零容忍”的措施,落实“零出现”的工作目标,在历次比赛中都对反兴奋剂工作严抓严管。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反兴奋剂责任体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责任分工,成立了反兴奋剂中心,对行踪信息申报、异地训练、节假日兴奋剂防控、申请用药豁免、运动营养品安全管理、交流运动员管理等工作任务层层分解;二是坚持政策法规引领,不断完善反兴奋剂规章制度,着力构建一整套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深入;三是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期开展反兴奋剂工作专项检查和兴奋剂委托检查,建立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全覆盖、全周期、制度化、常态化宣传教育。借助此次培训机会,天津市体育局相关部门将加强业务学习,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中做出表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就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做到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拿干净的金牌提出具体要求。要积极推进《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实施;明确主体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大力推进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大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过程兴奋剂筛查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制定周密参赛方案等措施,坚决做到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竞体司、科教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从法律、政治、行政、技术等方面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反兴奋剂中心就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开展了专业培训,举重、田径和冬运等三个项目分享了工作经验。据了解,所有奥运会项目管理单位“全链条”反兴奋剂人员近240人参加本次培训。(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