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六纬路大队天津站警组民警坚守岗位护卫春运:让旅客回家之路更安全

福满归途·2020春运

在京津高速公路武清南收费站,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京津大队民警提示返乡司机系好安全带。 杨霖 曹彤摄

 “大家都要系好安全带,注意安全,同时我们也欢迎大家对司机进行监督,如果有超载、超速等情况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共同维护春运的安全。”1月10日,春运第一天,公安交管局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的安监民警詹俊强在一辆由天津站发往下板城的长途大巴上告诉乘客。为了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更加安全,六纬路大队天津站警组的民警们10日一大早就坚守在站区岗位,维护秩序,进行安检,护卫春运。

六纬路大队副大队长段君毅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天津站的铁路客流来得早些,为此,大队增派了警力,全力疏导站区周边交通秩序,让旅客进出站之路更加顺畅安全。六纬路大队天津站警组警长贾金良早上7时就开始在站区巡查,随时随地为旅客提供帮助。一名外地乘客不清楚从后广场怎样去往前广场,贾金良耐心讲解,还带了一段路。“从早上到现在,我已经接待了十几名问路的旅客,我们特别注意有没有上岁数的或者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会帮他们联系电瓶服务车。”

在天津站通莎长途客运站,詹俊强按照工作程序逐车、逐人进行安全检查。“我们对车辆轮胎、灭火器、安全锤、行李仓等都进行检查,途中我们也会监督企业监控车辆有没有超速和站外停车等情况。”他告诉记者。让交警们欣慰的是,现在长途客运车辆上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情况非常少见,乘客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祝您一路平安。”这是六纬路大队天津站警组的交警对旅客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了护航春运,六纬路大队还提前和相关客运企业签了《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承诺书》,要求车辆驾驶人签署交通安全责任书。10日,六纬路大队又向旅客专门发放了暖心的提示:“一路上,您和驾驶人都很辛苦,相互之间更需要关心、提醒、理解、帮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