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场监管人员对老人家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饭菜好不好 听听消费者的声音

 “大爷,您觉得这里的用餐环境怎么样,餐具和饭菜都干净卫生吗?”进入腊月,社区老人家食堂的食客比平时多了,1月9日,河东区春华街钰盛德老人家食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王智和辛鹏林在商家备餐时段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随后向前来买饭、就餐的市民了解他们的消费感受。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老人家食堂分为就餐区和操作区两大部门,消费者一进门便可透过明亮的玻璃墙看到操作间里的情景。操作间内无论是操作台,还是各类器皿、刀具都很洁净,调料罐码放得整整齐齐。王智和辛鹏林对各种食材的原材料、辅料等进货台账、票证都仔细查看,确保来源安全,对于防鼠、防尘等设施都进行了检查。此外,操作人员的着装和是否具有健康证都是检查的内容,王智对记者说,最近市市场监管委接连出台了老人家食堂的相关规范,从方方面面进行严格把控。

还不到11时,食堂内便有不少老人来买馒头、米饭和刚出锅的热菜。“奶奶,这个菜可有点辣,您不怕辣吗?”当八十多岁的姜奶奶点名要一个川味热菜时,服务人员热情地提醒。“没事,我爱吃辣的,再给我来半份酱香鸡丁。”老人回答道。经常来这里买饭菜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这里的菜不仅卫生干净,味道还好,价格也实惠,我每天都过来买。进了腊月,好多家庭忙着扫房、收拾家当,没时间做饭,都来这里吃。”

辛鹏林告诉记者:“我们有个小窍门,就是每次在完成检查或巡查后,都要和就餐者多聊几句,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了解到全面的情况。老人们吃得安心放心,我们才舒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