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车辆中心副经理王清永:坚守岗位 守护乘客平安出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前些日子忙完跨年夜的客流运输,今天地铁春运开始了。担当是什么?我觉得我们的担当要与隧道‘并肩’,每天都守护乘客的平安出行路。”昨天,记者来到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采访车辆中心副经理王清永时,这位80后小伙子正在岗位上忙碌着。

今年37岁的王清永2005年进入天津地铁公司工作,十余年来逐渐成长为车辆维修队伍的基层管理者。他一直负责地铁车辆的技术管理和项目执行工作,参与了地铁1号线车辆的调试、验收以及后期的运营维护,同时全程组织完成了地铁2、3号线车辆的项目执行工作。近年来,他负责的车辆维修生产管理故障处理率100%。他的同事苏晨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车辆的安全稳定运行,王清永时刻绷紧认真严谨的思想弦,带领车辆技术管理人员不放过一个小故障,不疏忽一个小问题,积极投入到现场维修中,遇到任何故障,绝不简单处理或更换故障部件,而是组织技术人员对故障进行详细分析,找出根本原因,提出质量改进措施,以有效避免同类故障再次发生。“王经理干起工作来任劳任怨,总是加班加点,即便是在膝盖骨意外挫伤的情况下,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活儿不干完,我心里不踏实’。当我们工作碰到困难时,他这种脚踏实地的工作信条,让我们克服畏难情绪,更有干劲儿。”苏晨说。

在同事眼中,王清永立足岗位、善于作为,始终全力以赴保障安全运营。面对车辆中心检修和乘务板块员工多、业务广、风险高的现状,王清永以“精检细修,安全准点”作为部门管理的生命线,积极推进作业标准化。在车辆维修作业中实施“手比眼看口呼”检修工艺标准,完善22项车辆检修规程和质量验收标准,强化了作业质量监督检查。同时,深入研究检修维护模式和行车驾驶作业标准,全面推行车辆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不断巩固提升车辆设备维保、应急处置与行车服务保障水平。

“表面上我们与乘客离得远,其实我们的工作与乘客息息相关。王经理带领我们精检细修保质量,确保了车辆检修质量的可靠和检修作业的安全,为地铁车辆的安全稳定运营贡献了力量。”苏晨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