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审批时限 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网上办”

从市生态环境局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市生态环境局实施减少内部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等措施,大力压缩审批办理时限,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便捷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本市营商环境。

据市生态环境局政务处处长王松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去年整体压缩事项的办理时限。经过多轮主动缩减,该局政务服务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整体上已压缩至法定办理时限的30%以内。“比如,‘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许可’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两个事项,从法律规定的60天内压缩至目前的5天内办结,办理时限压缩了92%;‘海洋工程拆除或改作他用备案’承诺1天内办结,比法定办理时限的20天缩减了95%。”王松告诉记者。

同时,该局部分事项实行“无人审批”。依法需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单位,在项目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营前,登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系统,在线填报并提交表格即可完成办理。扩大环评审批的豁免范围,对部分环境影响轻微的建设项目,制定并实施《差别化管理名录》,8个行业37个类别的项目免于环评管理,减轻了企业负担,特别是让中小微企业更多地享受到改革红利。去年下半年,该局还建立了网上自主申报审核系统,群众在家中1分钟内即可自行办理完毕。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已100%实现“一次办”及“网上办”,企业可通过“网上申报材料+快递免费寄送审批结果”的服务模式,实现“一次都不跑”,为企业群众办事节约了时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