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小兔拔拔”萝卜有了“气候身份证”

日前,天津市武清区气象局在该区大良镇“小兔拔拔”萝卜种植基地召开“小兔拔拔”萝卜气候品质评估及溯源现场服务会,正式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小兔拔拔”萝卜贴上气候品质评估的标签,助力提升品牌效益和附加值。

据悉,产自武清区的“小兔拔拔”水果萝卜脆甜多汁、营养丰富,目前主要销往京津地区,广受公众好评和喜爱,其生长条件对温度等气象要素要求较高。2019年9月,武清区气象局在该基地水果萝卜的种植棚内安装了能够监测光照、温度、湿度、二氧化碳、三层地温和湿度的全要素温室小气候观测站,随时监测水果萝卜种植地实况天气,进一步提升了气象预报精细化程度。同时,天津市气候中心与武清区气象局联合开展“小兔拔拔”萝卜气候品质评估及溯源工作,以天津市武清区大良镇570亩水果萝卜种植基地为服务对象,通过对水果萝卜全生育期的气象条件进行监测,分析关键生育期气象条件对萝卜口感、营养等维度品质的影响,通过气象部门的认证,最终实现对水果萝卜生长信息的气候品质评估及溯源,并形成专属二维码,使其有了一个记录详细的“身份证明”,进一步提升了“小兔拔拔”萝卜品牌影响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