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共享晾衣杆用途“广泛” 地毯生肉集体开挂

如今,汽车、自行车、充电宝等物品均已共享,但是您见过共享晾衣杆吗?从去年9月底开始,位于河东区的和进里社区和津塘村社区先后安装了数量不等的共享晾衣杆,共享晾衣杆不仅极大解决了居民晾衣服、晾被子、晾床单带来的乱拉乱挂问题,也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已经有三处小区都安装了共享晾衣杆。

那么,共享晾衣杆使用两个多月来,情况到底怎么样呢?

晾晒地毯 停放车辆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和进里小区内。记者发现,在18号楼和26号楼之间设置了一个集中晾衣区,晾衣区内安装了6个不锈钢材质的共享晾衣杆,晾衣杆的高度都在2米左右,晾衣杆的立柱上还标有“公共晾衣杆 禁止攀爬”的字样。集中晾衣区还设置了一个温馨提示牌,上面清楚地写有“请勿在晾衣区晾晒除衣物之外的其他物品”,以及“儿童请勿在晾衣区进行攀爬游戏注意安全”和“居民要自行保管好晾晒衣物”。

记者看到,集中晾晒区共享晾衣杆上晾晒的衣物并不多,只有一件绿色的上衣和两个床单。以及两个类似脚垫的地毯。居住在26号楼3门的一名男性居民告诉记者,共享晾衣杆是在2个多月前安装上的,由于他们居民房间的面积小,晾衣服很不方便,共享晾衣杆确实给他们带来很大的方便。该名居民表示,如果天气比较好,在集中晾衣区晾晒物品的居民最多,而安装在楼门口的共享晾衣杆也会有很多居民使用。“曾经看到过个别居民在共享晾衣杆上晾晒衣物以外的物品。”居住在21号楼的一名老大爷说道。

记者沿着小区转了一圈,发现设置在楼门口的共享晾衣杆基本都空着,只有一个楼门前的共享晾衣杆上晾晒了几件衣物。在22号楼的一个楼门前,一辆电动车就停在共享晾衣杆的立柱旁,并且将后轮与共享晾衣杆锁在一起。不远旁楼门前的共享晾衣杆周围则被几辆自行车包围起来,在21号楼楼前的一个共享晾衣杆前,也有一辆自行车的后轮与晾衣杆锁在一起。在小区另外一幢居民楼前,一辆白色的机动车就停在共享晾衣杆的下面,将晾衣杆完全占据着。

随后,记者来到和进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社区的刘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从去年9月底开始分两批安装共享晾衣杆的,小区里一共安装了42根共享晾衣杆,自从小区里安装共享晾衣杆后,一直受到很多居民的追捧。目前,由于天气的原因,居民在外面晾晒衣物的并不多。“我们每天都有人员对小区里的共享晾衣杆进行巡视,可能由于时间差的原因,再加上居民个人的原因,并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刘主任表示,他们会及时派人进行清理,同时做好居民的协调工作。

晾衣杆“兼职”晾生肉

记者又来到津塘村小区内,记者看到,该小区设置的共享晾衣杆与和进里社区大同小异,只是材质和颜色并不相同。记者在3号楼楼旁的共享晾衣杆前看到,这里设置了两个共享晾衣杆,晾衣杆上都晾晒了被褥和衣服。最为醒目的就是用衣架晾晒的生肉,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用衣架晾晒的生肉有9块。

最后,记者来到河东区大直沽街街道办事处,一名姓曹的科长告诉记者,共享晾衣杆是他们街道与所属的几个社区一起做起来的,目的就是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晾衣服困难的问题。他们在小区里设置共享晾衣杆就是方便居民晾晒衣被,不能用作除晾晒衣被以外的其他用途。他会马上和津塘村社区以及和进里社区的相关人员进行联系,让他们马上进行检查和清理,以便让共享晾衣杆发挥它原有的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