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创建水上休闲经济特区

本报讯(记者 韩雯)九河下梢天津卫,一座因水而兴的城市,怎样借势谋发展?九三学社市委会建议,发展水上休闲经济,以此带动“吃、住、行、文、娱、玩”等多种产业,让天津更富有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天津是一座因运河而生的城市,海河桥梁景观及沿岸历史遗迹更是难得的文化遗产,因此,天津具有大力发展水上休闲经济的先天优势。九三学社市委会建议,创 建水上休闲经济特区,在特区实施放宽岸线码头水域使用限制、简化运营审批流程、新型水上休闲装备试验先行等灵活的管理体制,发展多元化水上休闲活动,如, 水上酒店、水上灯光秀、水上赛事、水陆两栖型娱乐设施、潜水漂流等;疏通北运河及海河干流及支流,保护和提升海河通航能力;出台水上休闲经济扶持政策,包 括,水上休闲产业税收减免、成立专项资金、鼓励人才引进、融资支持、运营补贴等;建立水上休闲地标设施,形成天津品牌效应,“十年前到天津旅游就是‘逛洋 货、吃海鲜、看航母、听相声’,随着中心渔港、海洋博物馆、妈祖公园等新海岸休闲旅游场所投入运营,天津的水上休闲经济新时代也应该被赋予新的标识和城市 印象,突出天津海滨城市特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