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冠军在招手 王宝泉平复心态:下一场只关注比赛

虽然没有首场比赛的碾压式优势,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依旧在排超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对决中以3-0战胜上海,从而以总比分2-0收获冠军点。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天津女排的进攻表现得不错,球员们心态非常好。如今冠军在招手,更应该平复心态,下一场要只关注比赛,不考虑胜负。

二号位胡克尔在上一场贡献了19分的超强发挥,成为天津女排取得总决赛开门红的关键人物。此役胡尔克遭遇到对手严防死守,王宝泉也多次让杨艺替换登场缓解胡克尔进攻压力。谈及此番换人的实质作用以及总决赛第三场的排兵布阵,王宝泉说道:“胡克尔在首场比赛贡献出色发挥后,此役对手也对其重点关照。换上杨艺登场主要为了保障一传,可以说杨艺的保障能力达到了我的预期,稳定的一传确保了朱婷和李盈莹两点进攻 。”

上海队此役用发球不断冲击天津女排的一传,尤其是李盈莹,再度遭遇对手追发。“李盈莹的心态一直很平稳,虽然在对手追发出现一传不到位、进攻受阻的情况,但她也始终没有急躁,杨艺的登场也让李盈莹在一传方面存在一定解脱。”王宝泉说。

本场决赛天津女排阵中出现了一位久违的老面孔,王宁在第二局中段替换李雅楠登场。本赛季王宁除了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有短暂出场外,其余比赛均作壁上观,王宝泉此次换人举动堪称大胆。“李雅楠的身高不具备优势,在本场比赛中拦网方面不够成功。王宁是老队员,拦网经验方面强于李雅楠,同时王宁在身高方面也占据优势。王宁本场比赛首次在球场上进行这么久的比赛,总体来说表现不错,自失也较少。”

在首回合较量中,顶替强援利普曼出场的接应张磊被天津女排彻底拦死,没有收获分数。经过几天的休战加之比赛当天恰逢生日的张磊迎来小爆发,全场比赛33扣14中1拦,拿到15分,成功率42%。张磊的状态回暖也成为天津女排总决赛第三场盯防的关键点,对于这位攻手,王宝泉表示:“在首场比赛之前我就强调张磊的实力很强,她的跑动进攻在全国范围内都少见。天津女排一直在分析张磊的进攻特点,本场比赛上海一传十分到位,这也有助于张磊打开进攻。”

总比分2-0领先,天津女排将冠军点收入囊中,下轮再取胜,天津女排就将收获联赛第十二冠。不过此时如何平复球员们的心态,也成为教练组考虑的关键因素。“我们先不考虑最后一场球的胜负,最关键的是要拼出来。总决赛是五场三胜制,所以在第三场我们只会把关注度放在比赛中,不管输赢。”(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