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积极调整 一扫阴霾 姚迪显示“最强大脑”

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首回合能够在主场轻取上海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不仅成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自身的进攻效率相比之前也进步很多。队长、主力二传手姚迪的状态回暖,便是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作为全队的进攻组织枢纽,姚迪不仅延续了与朱婷、李盈莹两位主攻手的默契配合,更是彻底激活了接应二传手胡克尔的攻击火力,甚至多次为胡克尔传出了空网进攻的机会,帮助其斩获了全场最高的19分。在姚迪的出色组织调动之下,天津队三大边攻手朱婷、李盈莹和胡克尔火力全开,令上海队的拦防体系无所适从。

不过,在半决赛次回合与北京队的五局鏖战过后,姚迪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调整过程。经过积极的自我调动以及与众多攻手的加紧磨合,姚迪最终在决赛首回合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赛后,天津队代理主帅王宝泉及进攻核心朱婷都给予了姚迪很高的评价,而姚迪自己也说道:“胡克尔之前在半决赛受阻比较严重,通过决赛之前的备战训练,我和她也加强了磨合,相互之间都有一些调整,所以在决赛首回合展现出了更好的状态。我和朱婷在半决赛结束后也有沟通,针对上海队的拦网,我给她的球还是要近网一些,这样她能更好地发挥出高度优势,也是因为我们相互信任,才能打出好的配合。”

接下来连续两回合要在客场挑战上海队,姚迪作为天津队的队长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她说:“客场一定会有更多的困难,包括环境、球迷等等,而且对手在主场的发挥一定比首回合要好。我们还是要首先做好自己,把握好心态,做好临场的应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