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检查推动组复查云阙花园建筑施工项目 13项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随着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入第二阶段,各检查推动组陆续对前一阶段安全风险大、整改不到位、存在严重隐患的单位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隐患彻底“清零”。

“上个月,检查推动组在云阙花园建筑施工工地查出隐患问题后,我们马上责令这个项目全面停工,限期整改,由项目负责人牵头定人、定时、定责、定措施,制定整改专项方案。”昨天,市安委会第十二检查推动组在对宝坻区进行“回头看”的检查中,宝坻区住建委副主任刘万富说,整改期间,他们还派专职安全监督员驻点督办,确保按标准规范整改。

云阙花园项目由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去年12月19日,市安委会第十二检查推动组对该项目建设及现场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记者了解到,当天,执法人员及专家通过对施工作业区、工人生活区、职工办公区、物料堆码区、塔吊及临时用电等现场实体及安全管理资料对标检查发现,该工程办公区临时用房与施工现场防火间距不足,员工生活区临时用房一层隔断未封堵到顶,二层楼板使用可燃材料,厨房与餐厅防火间距不足,生活区内没有设置环形消防车道;消防车道转弯半径及净空高度不足,现场消防泵没有备用泵,电源线未做穿管保护;此外,地库没有消火栓以及应急救援物资器材清单,应急预案也未按照GB/T29639—2013要素编制,且可操作性不强。根据当天的执法检查记录:“云阙花园建筑施工项目安全隐患尤为突出。”

时间已过去了半个多月,如今这个项目整改得如何?在现场复查中,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成员对照此前发现的施工消防、安全防护、脚手架及基坑工程等13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项核查,最终确定已全部整改完毕。不过,专家组建议:“项目负责人要组织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作进一步演练验证、修改完善,增强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