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米兰世纪学校周边交通一期工程 2020年9月竣工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司芳”留言:咨询滨海新区洞庭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周边道路问题。

滨海新区政府回复:2019年6月,米兰世纪九年一贯制学校完成竣工验收备案,确定2019年9月投入使用。我委立即向区人民政府请示开展智谛山片区周边市政道路建设相关工程,完善智谛山及米兰世纪学校周边交通设施,改善区域交通情况。因学校开学在即时间紧迫,因此将智谛山片区交通改善分两期工程分步实施,优先满足学校开学使用。即一期工程实施米兰世纪九年一贯制学校周边道路市政配套道路,按规划实施泰达大街南辅道(洞庭路西辅道—泰东路段)、泰东路(泰达大街南辅道—希望路段),希望路(泰东路—洞庭路地道西辅道段)拓宽大修工程,同期补建人行便道、路灯、交通设施等附属设施;二期工程在洞庭路地道镇海桥南侧位置建设辅桥,同时修建洞庭路地道东西辅道、泰达大街南辅道西段、希望路西段进行拓宽改造,新建天河西路。

在深化一期工程实施方案推动前期工作期间,为保证学生上下学安全,在与公安交管部门对接后,方案中增加了交通安全设施。由于建设内容的增加,导致前期向政府申报的资金不足以实施完成一期工程。若在调整投资计划等各项前期手续未完成之前贸然开工,会造成违法建设、开工后工程停滞等一系列问题,为智谛山居民造成更大困扰。因此,智谛山周边道路目前只做了修补,未全面实施建设。为解决学校开学后道路使用问题,我委多次组织区交管局、教体委等部门共同研究米兰世纪学校周边交通组织方案,采用临时措施、加强交警管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目前,智谛山、米兰世纪学校周边交通工程正办理项目前期手续,资金已申报政府投资计划通盘考虑。一期工程列入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计划2020年3月完成前期手续,待府资金到位立即开展实施工作,2020年9月竣工使用。二期工程因涉及征地拆迁等复杂问题,需协调办理前期土地、规划等建设手续。因此将二期工程纳入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建设。(津云新闻记者 马春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