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我的买房经:选择区域要看未来发展

我买房了。是16年前的事了,那时买房子已经有了很多可以挑选的余地,只是市区内的房子价格偏高,按当时的条件只能是选择所谓近郊的房子了。

当时选择房子时很多人都关心地提到了区域,这不用说,谁都知道市区的房子所在区域一定是没的说,可是选择区域就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撑,那时贷款买房还不是很热,而且买个房子欠下债务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所以我还将目光投向了近郊。

选择的近郊在区域内有三处房源,一是临近市区,也就是外环线边上,一是区域的中间地段,再有一处便是这个区域的边缘了,三处房源的价格当然也有区别,高中低三档,最终我决定选择区域中间地段的房子,当时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遵循了一句不是很贴切的老话——“高不成低不就”。

全款买了房子,没有多久便住了进去,剩下的钱还购置了一部车,我成了有房有车的人了。

十几年过去了,我在去年又对住房进行了改善,一是手里有了一些积蓄,二是孩子也快要上小学了,我选择的还是这个区域,而且离市区更近了,主要还有小学、中学、大学的教育资源,元旦前搬了新家,春节后孩子上学,美美的幸福感。

对于两次买房,我的经验是选择区域要看未来发展。

什么是区域的未来发展?不是简单的生活配套设施,也不是规划的商业、路网。区域发展关键是看整体的布局,我觉得区域开发在一般情况下会由远到近再到中间,新项目一是临近区域的边缘,一是靠近城区环线,而一旦有中间区域的房子,就应该去选择,因为接下来的开发会从区域边缘向内开发,而临近城区的土地也会逐渐向外伸展,选择中间区域可以在有改善需求时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多种选择,也就是说向外可以选择户型面积大一些的,向内可以考虑面积适中的。

读者 孙强

编辑有话:

区域发展应该是买房人关心的话题,读者以其两次买房的经历说明了买房不能只看眼前,更应该多方面考虑区域未来的发展,而区域未来的发展会根据自身的条件从中间地段向内或向外延展,因此区域的中心地段是可以作为首次买房的选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