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054个村电网改造升级完成 再不用为低电压担心

前几天,家住宝坻区程泗淀村的虾池承包户黄广健收到了他新订购的增氧机。“我家一台增氧机的功率就是5千瓦,以前赶上用电高峰就可能出现低电压,氧要是跟不上,我心里就犯嘀咕:那几池虾咋办?”黄广健说。如今,他再也不用为低电压而担心了。

2019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已经完成1054个村,户均容量增加到4千伏安。黄广健承包的虾池收入比以前增加了6万多元,收入上来了,他又多置办了几台增氧机,计划多养点虾。

和黄广健一样高兴的还有宝坻区西刘各庄村的王桂莲,他们村好几户人家都在从事电焊加工工作,如果赶上几家一起干活儿,王桂莲就要把电视、电饭锅的插头拔下来,生怕电压不稳把电器烧了,为此也没少和电焊厂闹矛盾。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后,电压稳定了,再也没有烧电器的现象了,同时焊件的质量也上来了。

来自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设备部的王雪生介绍,去年,国网天津电力共新建、改造10千伏电缆169.51公里、架空线路1368.6公里、低压线路4813.9公里,提高了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在电网升级的同时,村民也感受到电力服务的升级。在静海区双塘镇八里庄村,舒树柱一直种植油麦菜、芹菜等“娇贵菜”,安全用电是他最关心的问题。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发放的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成了他的用电“百宝书”,没事就翻翻。这样的知识手册,舒大伯现在已经收集了好几本。“他们定期就来宣传,针对我们蔬菜大棚经营户的用电情况,传授用电常识,我们挺爱听,省电又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