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682路车队驾驶员李广勇:一次当兵 一生是兵

最美退役军人

1996年,李广勇正式退役。这也是他以军人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开始。

1998年大年三十,李广勇刚进村口就听到孩子的呼救声。他加快脚步,向声音传来的臭水塘方向奔去。只见200多平方米的水面上,一个六七岁的男童正在冰水里挣扎。他没有犹豫,迅速脱下外套跳入冰河,奋力摸到孩子身边,将孩子安全送到岸边。

2010年冬日的一天,邻居刘大爷家房顶着火,李广勇边打119边拿起水桶,爬上已经发烫的房顶奋力将火扑灭。虽然火势太大导致房子坍塌,但李广勇和乡亲们及时将电视、冰箱以及存折、现金等贵重物品搬到了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刘大爷的财产损失。

李广勇的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他狠下心来戒了烟,并坚持每天至少省出一元钱,把省下的钱积攒到年底,一并捐给区慈善爱心中心,连同荣获天津市百姓英雄的一万元奖金也都捐了出来。随着对慈善事业的深入了解,李广勇开始接触志愿服务,并加入到养老院慰问、困难家庭帮扶、培智儿童义工等各项公益活动中。2015年6月,李广勇联系周围人共同成立了“慈善爱心播种家族”,通过社区结成帮扶对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军老战士、辛勤在岗的环卫工人等送去爱心和温暖。

2014年4月,李广勇正式成为天津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682路车队一名驾驶员。2017年1月的一天,李广勇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在外环路上。突然,他发现公路上躺着一个人,于是紧急将车停到路边,下车查看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路边,躺着的中年人不省人事。最终,在李广勇和乘客们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很快把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2018年2月14日,公益群里一位同志发出公告求助,该同志母亲患白血病十年之久,年前突然昏迷,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溶血,急需800毫升全血。得知此消息的李广勇打车赶往指定献血中心完成全血400毫升捐献,老人终于在第二天醒了过来。

退役二十余年来,李广勇始终保持军人爱党爱国、热爱人民、正直无私的品格,保持军人的劲头与拼命精神,践行着自己“一次当兵、一生是兵,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座右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