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除夕欢聚家宴鲜 个性需求选择多

略同汤饼赛新年,荠菜中含著齿鲜。春节本就是吃货的盛宴,何况天津人本就好吃也会吃。如今,过年的选择多了,市民也越来越有口福,形式多样的饭店家宴解放了家中大厨,各类年夜饭外卖更是省时省力又美味,您觉得一年中最重要的这餐应该在哪里吃呢?欢迎与我们交流。

想订除夕、初二家宴得抓紧了

“在家吃饭要提前好几天准备,现在餐馆环境好,菜也不错,一家人聚在一起就是说说话,图个热闹,我们每年都是出去吃。”市民徐女士赶在上个周末交了年夜家宴的尾款。

事实上,今年春节的家宴预订基本接近尾声,目前除夕、初二已经一席难求了,尤其能够容纳15-20人的大单间更是难觅。“年夜饭的预订基本在‘十一’前后就启动了,目前只有初四、初六还有少量大厅的席位,其他已经全满。”一家大型餐饮企业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传统津菜、特色服务都是卖点

据了解,大部分餐馆今年的除夕家宴仍采取分段就餐的方式,不过在菜品和服务上都有更新。

“菜品方面,津菜仍是主打菜系,另外注重服务也是商家呈现出的新特点。”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家津表示。不少餐厅都在津派融合菜方面下足了工夫,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特色菜肴回馈消费者,还有餐馆计划为就餐市民提供免费拍全家福、赠送中国结等特色服务。

大礼包外卖都能免费送到家

为满足部分不适合出门就餐家庭的需求以及应对席位不足的情况,有些餐厅也人性化地推出了“年夜饭外卖”,据滨海新区一家餐厅负责人介绍,目前店内推出的年夜饭外卖咨询火爆,每天都有预订。“只要提前预订,我们在除夕当天17时左右就可以把打包好的整套年夜饭送到顾客家中,客人只需一家团圆享受美食。”而在市区,也有不少餐馆推出类似服务,只是部分商家只能接受自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