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暖身又暖心

 数九寒冬,外卖小哥、快递人员、环卫工人这些户外劳动者冒着严寒,每天在街头奔波忙碌,为市民提供服务,非常辛苦。渴了,他们去哪里喝杯热水?累了,去哪里歇会儿?为解除这些烦恼,东丽区在全区建立了18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备有急救药箱、充电器、饮水机等,免费提供给户外劳动者使用,广受赞誉。日前,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天冷了,喝瓶装水胃口不舒服,没想到在这里可以免费喝上热水,暖身又暖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太给力啦!”在东丽区丰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身穿橘红色环卫工作服的刘绍勇一边喝着热水,一边赞叹。

“大爷,我们这里除了可以免费喝热水外,如果身体不舒服,还可以坐在椅子上歇会儿。这里有一个急救药箱,可以免费拿药。”劳动者服务站服务员罗静打开急救药箱对刘绍勇说,“您看,这里有云南白药、创可贴等,全部免费使用。”

环顾这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它位于丰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厅东北区,虽然面积不大,但设施很完备,有一排可供休息的座椅,还有饮水机、急救药箱、充电器、充气筒等。服务站内温暖如春,不时有户外劳动者进来喝水、短暂休息……

东丽区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魏同贺介绍,户外劳动者特别辛苦,他们的工作跟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给他们开辟一个休息的地方,提供日常工作所需非常必要。

魏同贺告诉记者,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需要建在邻街的一层建筑里,这样位置明显、方便使用,但是邻街商业门脸房难觅。为破解这一难题,从2019年10月开始,他们和街道社区、税务邮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利用他们的邻街一层工作大厅,专门开辟固定区域,兴建了18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与此同时,还聘用工作人员充当服务站兼职服务员,指导帮助户外劳动者免费用微波炉热饭、用手机充电宝充电、用急救药救急等,给户外劳动者创造了一个温暖的爱心港湾。

“您的血压是90mmHg/140mmHg,有点高,可以吃点降压药。”

“谢谢,我知道了!”

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位老年妇女量血压,她也是一位环卫工人,今年60岁,叫罗桂英。罗桂英告诉记者,她患有高血压,自从去年11月开始,她常利用休息时间到这里量血压、服药,身体保持得不错,工作也不耽误。

“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基层普通劳动者特别关心,兴建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心里特别温暖。我们无以回报,只有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让市容更加亮丽,以此来表达我们的一片爱心!”罗桂英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