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先行者男篮客战吉林 盯防琼斯成为重中之重

结束了客场对阵北京首钢男篮的比赛后,天津先行者男篮转战长春,将于明晚迎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男篮。上一次在主场对阵吉林时,由于无法有效控制对方外援,天津在第四节遭逆转。此番,盯防琼斯将成为重中之重。

3日傍晚,天津男篮抵达酒店放下行李便前往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训练正式开始前,主教练刘铁将球员们集中在球场中央讲话。“对北京的比赛表现出,我们的差距在于攻守转换失误多,给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再看助攻,北京队共有32次,方硕8个,翟晓川6个,尤度5个,周仪翔4个,对球的处理,对机会的选择和掌控都非常好。我们助攻只有13次,处理球、分球的能力都不好。还有战术素养不足,该有的进攻打不出来。在防守端机会出来时,我们把握时机的能力不足,对方轮转速度快,对我们反击机会的制约比较强,导致我们无法打出应有的技战术。”

刘铁在总结上一场比赛的同时,更鼓励队员们要燃起斗志。“我们做得好的地方是,变联防、变防守时执行力强,移动速度快。上半场体能好时,逼抢效果也不错,进攻端兰德尔的准头很好。在对方双大外的情况下,我们在篮板球上依然做得很好。这是本赛季我们第一次被击溃,是血的教训,大家要知道怎么输的,知道差距,找到努力方向,知耻而后勇。”

11月6日,本赛季联赛第二轮,天津曾在主场迎战吉林。当时天津首节领先,上半场双方战平,第三节依然领先对手。但由于无法有效控制住对方外援琼斯,最终遭遇逆转。那一场,琼斯得到全场最高的52分。12月24日,吉林在对阵广厦队比赛中,琼斯意外受伤休赛。12月30日,琼斯伤愈归来,重新披挂上阵。今晚,在观看完技术录像后,天津男篮教练组又针对琼斯进行了研究分析。“现在吉林队和各队交手都是通过琼斯这个点牵制,全队打活。琼斯有娴熟的控球能力,又有三分球,防守他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增强队员的信心,加强组织和进攻,我对队员们还是有信心的。”刘铁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