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宁河区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落单东方白鹳获救

日前,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巡查巡护支队在七里海西海核心区北淮淀滩地巡查时,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这是前一阶段宁河区境内发现野生鸟类死亡后,宁河区以此为鉴,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体现。

当时,这只东方白鹳落在水泽中,巡护队员发现后将其迅速转移至室内开展救助。为保证东方白鹳获得更专业的救治,巡护队员第一时间将其移交给宁河区林业局。随后,宁河区林业局联系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对东方白鹳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据了解,宁河区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区月查、镇周查、村日查、有关部门经常查”的四级巡査制度,在七里海封闭保护的基础上,扩大为宁河全域保护,形成规范化管控态势;同时,强化严格执法,实行公安、林业、属地等单位联动,对涉及野生动物保护的案件快立案、快侦办,顶格处罚,形成震慑。针对此前的鸟类死亡事件,由公安部门挂牌侦破,迅速査明原因,属于违法的严办,属于意外死亡的,举一反三、清除隐患,确保不发生类似事件;此外,强化宣传教育,组织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员深入各镇、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在候鸟迁徙的季节开展集中宣传教育,积极调动全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与提升,七里海湿地吸引了大量迁徙候鸟。截至目前,在七里海湿地观测到的东方白鹳还有300多只。为确保候鸟安全迁徙和食物充足,七里海管委会在候鸟迁徙季节前降低水位,将浅滩面积从1.5万亩扩大到2万亩,并增值放流了140万尾鱼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