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邢秀娟被评为“天津好人”:雪中送炭人 暖人亦悦己

56岁的邢秀娟是河北省沧州市人,如今住在本市西青区精武镇。多年来,邢秀娟多次帮助、资助失学学生和困难家庭儿童,先后向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进行捐赠。搬到精武镇之后,她继续资助困难家庭儿童,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11月,邢秀娟被评为“天津好人”。

帮助困难学生

1993年年初,邢秀娟偶然遇到一个随母亲来到沧州后辍学的女孩。“那个女孩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后来就不上学了,十分可惜。”邢秀娟告诉记者,那个女孩从外地来到沧州后没有学籍,她就带着女孩找到当地教育部门,最终帮女孩进入沧州二中就读。高中三年的时间里,邢秀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给予女孩全面的帮助,把她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一般。最终,女孩考上了天津大学,大学毕业后还考上了研究生。从那时起,邢秀娟就走上了公益之路,多年间资助了5名困难学生。

奉献第二故乡

2014年,为了帮在天津师范大学任教的女儿照顾孩子,邢秀娟举家搬到西青区精武镇。在精武镇妇联帮助下,邢秀娟与精武镇小卷子村一户单亲困难家庭的女孩结成帮扶对子。去年儿童节前夕,在镇妇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邢秀娟来到孩子家,把助学款及书包等交到了孩子手中。

去年12月,当邢秀娟了解到精武镇兴旺里社区有一个小女孩家里也十分困难后,就主动提出每年再拿出1000元对女孩进行帮助。“这个小女孩跟着姥姥姥爷生活,老两口儿靠着捡废品赚钱,身体也不好。”邢秀娟说。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其实邢秀娟家并不富裕,但只要知道有人需要帮助,她不伸出援手就感觉不踏实。“我打算资助这两个孩子一直到她们18岁。”邢秀娟说。

热心社区工作

在资助困难家庭的同时,邢秀娟还十分热心社区工作。去年国庆节前夕,社区合唱团要参加合唱比赛,但邢秀娟发现合唱队的服装并不统一。邢秀娟和老伴儿商量,自掏腰包买了26套演出服。合唱比赛过后,邢秀娟又为朗诵队创作了原创诗词。

去年,社区为甘肃贫困地区捐款时,邢秀娟和老伴儿带着外孙女第一个到社区捐款。邢秀娟和老伴儿决定,宁可自己节俭些,每年也要捐出一些钱去帮助生活有困难的人,小外孙女也主动将自己攒下的零花钱捐给了甘肃贫困地区。邢秀娟一直说:“帮助别人让我很快乐,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