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警长魏子舜:默默守护百姓安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魏子舜现任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级警长。2014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扎根社区基层,用青春默默守护百姓安宁,老百姓们都对他赞不绝口。魏子舜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得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优秀公安青年、基础信息采集能手、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等荣誉。

魏子舜负责的大寺镇大寺村紧邻外环线和西青开发区,常住人口2200余人,流动人口数万人,商业店铺400余家。2014年初刚到社区时,面对社区情况不熟、人地两生的困难,魏子舜充分发挥自己嘴勤、腿勤、脑勤的长处,主动延长工作时间,风雨无阻到社区走访。仅用不到两个月时间,便摸清了界内27家日租房、760套出租房、467家底商和4万余名外来人口的基本情况,建立了完善基础台账。

掌握了社区第一手资料和现状后,为了更加便于管理,魏子舜主动和村工作人员对接,借鉴了以房屋管人、以职业管人的常规工作思路,绘制了大寺村平面图,将重点区域、部位、场所全部标记,“一房一档”建立档案并装订成册。因为该村流动人员较多,有了这个档案,租房人就可以登记在册,便于民警及时掌握动态信息。魏子舜还结合实际,创新了外来人口“四级管理法”。

他还将全村划区分治,组建村民专职巡防队,辖区刑事警情和治安警情同比大幅下降。他建立联合调解室,几经波折,反复工作,化解一系列疑难纠纷,矛盾纠纷化解率达100%。大寺村警务室因此被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命名为“魏子舜示范警务室”。如今,社区内从孩子到老人,没有不认识魏子舜的,老人们有什么难事都乐意找“小魏”帮忙,“魏叔叔”更是孩子们最信任的人。魏子舜除了手中有紧急的案子或者纠纷走不开以外,都会坚持在上下学时间段,在校门口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社区内有什么突发情况,魏子舜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的两部手机,24小时都为社区群众开通。“不穿制服,我也是老百姓,每次帮助群众解决了问题,我就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魏子舜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