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奎凤:诚信经营 守护百年老店

明眸皓齿、利落短发,挺拔的身姿与飒爽的气质勾勒出王奎凤典型的“女强人”形象。在商界摸爬滚打37年来,王奎凤信守以德正身准则,坚持让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引领中华老字号企业发展壮大,书写民营企业家的执着与担当。

作为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的掌舵人,王奎凤常说:“我们餐饮人,干早餐的,一辈子睡了半辈子的觉;干正餐的,半辈子走了一辈子的路。觉睡不好没事儿,但路得走正了。”在宴宾楼王奎凤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厨房看看、大厅转转是她常年的习惯。

为了传承百年清真老店的传统工艺、技法、品种,她带领团队传承老字号“裸烹”的理念,制作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健康的菜肴。

烤鸭是宴宾楼的特色菜品,为了保证肉质细嫩,瘦肉率高,王奎凤坚持选用纯正填鸭,并与供货商签订协议以确保所有食材的质量。近年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可企业依然坚持选优择鲜采购原料,虽然成本比同行业高出了不少,可王奎凤却认为值。

2008年5月,一纸“恶性肿瘤”诊断书让王奎凤如遭雷击。当时,企业刚刚完成改制,还有很多工作等着落实,王奎凤没有把病情告诉同事,暗自预约好了手术时间。手术前夕,恰逢汶川大地震发生,她第一时间召开职工大会并带头捐款。直到当天傍晚,王奎凤才赶到医院为第二天的手术做准备。术后,她剪掉了多年心爱的长发,忍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巨大痛苦,尚未康复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之后的日子里,看着企业逐步走上正轨,王奎凤并没有满足而停下脚步。为了企业提质增效,她积极做市场调研,经过市场分析,决定在饭店增设外卖窗口,推出了下午连市的举措,再次找到了增收的途径。从2010年起,王奎凤积极找场地、做规划、搞设计、聘人才,意图建立更多分店。经过不懈努力,短短几年时间,就在天津各区开设起7家直营店。

人无德不立,商无信不兴。37年来,王奎凤将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餐饮行业,奉献给了广大顾客。如今,她正与员工一道将“诚信”植根于企业,让中华老字号熠熠闪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