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买提江加盟上港已成定局 应对变化泰达或需引援

距离1月5日泰达队重新集结开启冬训的日子已越来越近,但在新赛季的阵容中,将不会再出现买提江的身影。尽管针对买提江转会事宜,泰达与上港两家俱乐部目前仍未发布公告,但据相关媒体报道,1月3日下午,买提江已抵达上海接受上港俱乐部体检,这意味着买提江转会上海上港的传闻已基本坐实。据了解,为吸引与泰达合同期满的买提江加盟,上海上港开出了1200万人民币的顶级年薪。

1991年出生于新疆喀什的买提江成长自鲁能青训体系,2010年曾被租借至河南建业,表现尚佳,不过租借期满后又回归鲁能,但出场机会寥寥。直到2014年,买提江自由转会至河南建业,并逐渐成为球队中后场主力,但在2016年,自身状态出现起伏的买提江未受重用。2017年,处于低谷期的他选择转投泰达,并签订了3年合约。效力泰达期间,施蒂利克十分看重买提江的身体条件与传球能力,将其从边卫改造为后腰,之后买提江也逐渐成为泰达队中场攻防转换的枢纽。2018年8月,在俱乐部当中表现出色的买提江实现了入选国足的梦想,当年9月11日国足客场与巴林的友谊赛中,买提江首发登场,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

不过,自2018赛季结束后,就不断传出买提江将离开泰达转投江苏苏宁的消息,甚至在2019年6月,曾有传闻买提江与江苏苏宁的转会谈判仅差签字环节。但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后,买提江还是继续留在泰达效力,并帮助球队拿到联赛第7名的成绩。除了俱乐部的稳定表现之外,2019年买提江也继续入选国家队征战了世预赛与东亚杯的比赛,截至目前,他已代表中国男足在各项赛事中出战9场,但他的名字并未出现在2020年1月2日公布的由李铁挂帅的国足名单中。

由于与泰达合约到期,买提江此次是自由转会至上海上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转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两次转会,包括离开建业加盟泰达时,买提江也都是在合约到期情况下的自由转会。效力泰达的 3个赛季,他为俱乐部贡献2粒进球与11记助攻,良好表现也让他获得施蒂利克的青睐,因此泰达俱乐部也非常希望能与买提江完成续约,但相关的谈判并没有获得成功。2019年12月26日,有球迷发现买提江删除了他在个人微博中“天津泰达球员”的简介,或许当时他就已经下定了离队转投上港的决心。

买提江的出走势必将对泰达新赛季后腰位置人员安排产生影响,也使得施蒂利克不得不在冬季转会窗选择球员时做出更多考虑。虽然目前队内郭皓、赵英杰等球员可以搭档郑凯木担任后腰,但施蒂利克是否会选择对位引进内援,或利用中超“上四报五”的外援新政,寻找能力不错的中后场外援补位,还需拭目以待。在买提江效力期间,泰达队的成绩也获得了稳步提升,这与他达成入选国足的目标实际上是相互成就的,而如今买提江毅然放弃在泰达队的主力位置,选择加盟实力更强大竞争更激烈的上海上港,的确对他自己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在接近30岁的年龄,选择走向更高的平台,需要足够的勇气。不论如何,还是祝愿买提江在新的职业阶段里一帆风顺。(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