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河西区高标准建设“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

2019年,河西区北方设计联盟新增成员单位76家,累计拥有成员单位157家,去年前三季度,在河西注册的联盟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31.13亿元,同比上涨17.18%。随着北方设计联盟的不断发展壮大,河西区陈塘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我市“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的定位不断凸显,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机遇,坚定不移秉持“产业+地产”思路,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为河西区设计产业全板块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河西区将下大力气进一步统筹推进“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不断强化核心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城区富有生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极。

今年,河西区将进一步健全“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机制、政策体系,拓展全门类设计产业,统筹空间和产业规划布局,积极推进“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艺术氛围环境营造工作,提炼和丰富“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的外延和内涵。力争在一年内,建成兼顾“颜值”和“气质”,集形象、规划、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尽早形成设计产业发展的成熟生态系统。河西区将以“设计小镇”建设推动“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发展量级提升,以核心区建设串联解放南路地区、海河柳林等重点区域,统筹设计产业发展布局。

在统筹推进“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中,河西区将不断强化该区域顶层规划,研究编写《天津市设计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8—2019)》,编制《“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和发展战略规划(2020—2024)》,拟筹建成立“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和发展促进中心,统筹设计产业发展服务及招商引资服务工作,为我市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设计之都”落实工作实体。河西区还将复制北方设计联盟成功经验,成立工业设计联盟、文化创意设计联盟,放大产业聚集效应,形成一中心多联盟的专业化、全设计领域的发展建设全新架构。此外,河西区将以政策引领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台《关于推动河西区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动“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的扶持办法》等,整合设计资源,打造设计产业生态系统,精准推动工程设计、创意文化设计、工业设计等重点门类设计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方面,河西区将深度实施“产业+地产”发展战略,以陈塘自主创新示范区为起点,与新八大里商业商务区、陈塘热电厂片区南北拓展形成主轴线,主动融入服务市级战略,统筹协调海河柳林地区、解放南路以东地区,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点、线、面相互融合,对标网信大厦,高标准建设国际设计中心,吸引设计产业龙头企业、创新型中小型企业到天津聚集发展,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逐步助推我市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之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