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跨年夜 天津夜间经济和旅游热度大幅提升

跨年夜,鼓楼和天塔绚丽的灯光秀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同时也让本市的夜间经济和旅游热度大幅提升。

前日晚17时30分,离演出开始尚早,但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已经身穿节日盛装,来到鼓楼灯光秀现场。此时的鼓楼宛若琼楼玉宇,在灯光中不停地变换着色彩,让所有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灯光师们调试灯光中,鼓楼“震东”方向的墙壁上,各种绚丽的画面轮番上演。当巨大“2020”图案出现时,和闺蜜、朋友、摄影师相约一起到鼓楼看灯光秀和表演的赵洁,无法按捺激动的心情,双手举着国旗跑到舞台前,让摄影师为她拍照。

虽然只是正式演出前的彩排,但绚丽的场面已经让赵洁和她的同伴们兴奋异常。赵洁在本市一所大学工作,是一名业余模特。自本市推动夜间经济以来,她经常在晚上到民园、津湾广场等夜市购物、用餐。她对记者说:“我们天津的夜间经济发展很快,我在外地的朋友们也都希望来看看天津的夜晚。”说到这里,她的脸上写满自豪。

来自南京一高校的大二女生小龙和同伴饶有兴趣地观赏着眼前的绚丽画面,小龙对记者说:“我知道天津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城市,而且听说这里的夜色很不错,所以趁着元旦放假的时间专门来天津玩,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小龙说,接下来她要去天津之眼、意式风情区等地方游玩,要全方位地领略天津的美。

记者当日在鼓楼周边看到,几乎所有的餐饮场所都已爆满,人们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当日21时许,记者来到天塔灯光秀现场。这里和鼓楼一样,周边餐厅和酒吧里坐满了顾客,商场里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天塔外,聚集了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令人震撼的3D动画让大家直呼过瘾。人们伴随着精彩的灯光秀,欢呼声此起彼伏。

观赏了灯光秀,很多市民和游客乘电梯来到天塔之上。在这里,几位漂亮的女孩正在做网络直播。网名为“齐贵人”的女孩对记者说:“天塔今天的灯光秀影响力很大,这是我所知道的高度最高的灯光秀,人们都期待在这种特有的仪式感中跨年。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些正在直播的女孩,还有很多人端着相机不停地拍摄着都市夜景,其中外地游客占很大比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