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180名师生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2019年12月31日23:37,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天津外国语大学支教师生们激动地相拥在一起。

 在2020年新年钟声敲响的前一刻,从新疆和田飞来天津的两架航班先后抵达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外国语大学的169名援疆支教学生在11名老师的率领下,圆满完成了为期三个半月的支教任务,载誉归来。

据了解,这180名支教师生于2019年9月14日抵达新疆和田市于田县,并被委派到当地6所幼儿园和4所小学全面开展教学任务。在援疆期间,支教团克服生活困难,快速融入角色,投入到教学之中,每周总课时量超过790节,覆盖了当地5500余名小学生及3700余名幼儿,在于田这片热土上,书写下援疆支教的新篇章。

支教学生原雅馨告诉记者:“在和田期间,我和室友刘雪桐共同研讨教学方法,遇到困难互帮互助,因此结下了深厚情谊。赴新疆支教让我经历了成长,见证了友情;同时,得到了当地各民族小朋友们的喜爱,真是收获满满啊!”

“通过这次支教活动,让支教团全体师生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更为支教工作注入了新的能量。”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援疆支教团领队田洪武对记者说。

截至目前,本市已有8所高校分4批次先后前往新疆和田市的于田县、民丰县和策勒县开展支教活动,缓解了当地师资短缺的难题,推进了和田地区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有效辐射带动受援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