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收官 媒体融合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从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近日圆满收官。这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大力推动,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共同参与,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体现了媒体融合发展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2019年12月2日至12月31日,在市政府办公厅的推动下,市城管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农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15个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通过海河传媒中心所属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天津电视和津云客户端等晒出本部门“2019年民生成绩单”,请群众阅卷打分。汇报文章不穿靴戴帽,说实话、说干货,既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了解了各部门为改善民生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活动启动以来,近10万人次参与各委办局2019年工作满意度打分投票环节,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共收集相关问题线索1563条次,直播中接听有效热线问题建议362个。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参与活动的各委办局积极回应办理,推动问题解决。

这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积极评价。河东区人民法院干部李石说:“主动让人民群众阅卷,这是对干部工作成果、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大考。”来自咸水沽一中的教师杨路莹表示,活动探索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用态度说话,用实绩说话,用承诺说话。(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