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武清区南双庙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历时半年时间,我市72家银行、3026家基层网点、近万名一线客户经理,将集中对全市近17万户小微企业开展问卷调研和融资对接。截至目前,已有2600余户企业参与问卷调研,133户小微企业获得1.65亿元贷款。下一步,将力争实现“满足条件的企业全接洽、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全走访、符合信贷条件的需求全满足”。日前在我市“百行进万企”专题发布会上,天津银保监局、天津银行业协会向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倡议,吹响了集结号。

“百行进万企”是在中国银保监会统一指导下,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各地方银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和组织,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参与,专门针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的一项融资对接工作,旨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全面投向小微领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对小微企业来说将是一场及时雨”,天津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华荣说,该活动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有能力、缺信用,有技术、缺抵押,有市场、缺资金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将突出天津特色,积极对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升级改造传统产业,为加快引育新动能创造有利条件。

对于银行机构来说,“百行进万企”则是一场“大练兵”。目前,我市72家银行机构均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力争给小微企业提供更解渴、更有温度的服务。

哪些企业可以享受如此暖心的服务呢?天津银行业协会人士介绍:凡是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关于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同时2018年度在税务部门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型微型企业,都在对接范围之内。对接的银行,则囊括从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到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等几乎所有的银行机构,具体按照企业基本账户归属行一一对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