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天津将出现轻到中度霾 下周初或迎新年首场雪

进入“二九”时节,天气本该越来越冷,但由于冷空气暂休,本周气温反而小幅回升。1日,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归较常年同期正常或偏高水平。随着天气处于静稳状态,又给了雾霾滋生发展的机会。今明两天,本市将出现轻到中度霾。

到了本周末,冷空气开始活跃起来,冬天寒冷的现实又将回归。这次冷空气也很有可能给津城带来新年首场降雪。根据最新预报趋势显示,今起三天,本市最高气温将在4℃-6℃,到了周日,天空转阴,气温开始下降。预计下周初最高气温降至冰点,并有望迎来小雪天气过程。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转多云,微风,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4℃。

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有一个好消息。从天文部门获悉,象限仪流星雨将于北京时间1月4日16时20分前后迎来极大流量,拉开2020年新年天象大幕。如果天气晴好,市民将会欣赏到流星划过夜空的浪漫场景。

在传统大流量流星雨中,天文学家直到目前,对象限仪流星雨的母体彗星尚无定论。天文专家表示,象限仪流星雨是每年年初都会发生的一个比较大的流星雨。它与每年8月份的英仙座流星雨和12月份的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年度三大流星雨。该流星雨的流星体速度属于中等,为41千米/秒,亮流星较多,且颜色明显发红。

从2019年的12月28日至2020年的1月12日,都有可能看到该流星雨的群内流星,而其流量最大通常出现在1月4日前后,此时假定辐射点位于天顶的话,每小时的群内流星数目通常可达120颗左右。象限仪流星雨虽然流量不小,但极盛持续时间短,峰值过后流量会迅速下降。其中,较好的观测时段是3日晚至4日清晨,且4日凌晨零时以后月亮会落下,无月光干扰,利于观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