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完善乡村振兴“宁河路径”

从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宁河区全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我们立足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调整优化农业结构。2019年,全区小站稻种植面积达23万亩,稻蟹、稻虾循环种养达到3万亩;生猪生产正在逐步恢复,年出栏预计49万头左右,蛋鸡存栏稳定在220万只左右,天祥水产、和谐荣达等各类淡水养殖场面积稳定在5.4万亩左右。”宁河区副区长陆盈介绍说,该区围绕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持续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投资1.7亿元的齐心产业融合项目和困难村产业帮扶蘑菇生产加工项目、投资1.2亿元的困难村产业帮扶水培蔬菜项目、投资1亿元的众源天成百万只现代化蛋鸡场项目等相继开工建设。同时,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区累计发展农业龙头企业18家、农民合作社930家、家庭农场116家。规范全区农资市场秩序,全力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乡村振兴‘宁河路径’,打造乡村振兴‘宁河样板’。”陆盈介绍,宁河区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不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继续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完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业与文旅融合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