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鼓楼广场跨年夜敲响祈福钟:城市期盼 都在这钟声里

市民在鼓楼联欢迎接2020年。 本报记者 王津摄

 “鼓楼钟声零时跨年市民联欢活动”昨天在鼓楼前广场举行。伴随着现场参与者们倒数祈福,时针指向2020年1月1日零时,深远的钟声回荡在城市上空。

文化名家冯骥才对鼓楼钟声的记忆饱含着对这座城市和人民的深情,他告诉记者:“用新的方式表达人们的感情,其中有文化的传承,非常好。”来自山西太原的张嘉萌在网络上参与拍摄天津美景的活动,被选中成为新年敲钟的游客代表,她说:“我感觉和天津这座城市的缘分更深了。”

参与敲钟的市民代表、“80后”王鹏旭对记者说:“在敲钟祈福时,我希望2020年天津能有更多好的文化活动。”作为敲钟活动代表的青年京剧演员万琳特意穿上华服款的演出服,戴上红围巾,他告诉记者:“我希望新的一年把自己所学的本领更好地服务大众、回报社会。”天津京剧院演员闫文倩身着整套饰演杨贵妃的行头参加敲钟活动,她说:“我们传承国粹艺术,2020年努力在专业上更加精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