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联赛半程已战罢 天津男篮勇敢面对困境拼出血性

随着天津先行者男篮主场对阵新疆伊力特男篮比赛的结束,2019—2020赛季CBA联赛半程落幕。4胜19负的成绩显然并未达到主教练刘铁的预期,但年轻球员的成长、处于“全华班”困境时的血性、面对强队时敢于硬碰硬,都是这支年轻球队带来的希望。

本赛季是天津男篮重建的第二年,主打“95后”的年轻阵容,在一场场比赛中经历着锻炼和考验。其实,赛季开始前,各队招兵买马时投入的“大手笔”,就已注定本赛季天津男篮的征程并不轻松。考虑到球队的长远发展,本着锻炼本土年轻球员的宗旨,天津队依然坚持给这些年轻人充分锻炼的机会。特别是面对下赛季4人次的规则,以及下届全运会的任务,天津需要用年轻球员夯实基础。只是成长需要时间,学费自然也要交齐。开赛六轮不胜,加之执教理念与球队迟迟无法融合,外教胡森成为本赛季联盟首位下课的主教练。

关键时刻,助理教练刘铁临危受命,肩负起主教练的重任。而刘铁一上任就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大外援托多罗维奇右大腿受伤处于休赛期,小外援兰德尔又遭遇脚踝受伤感染无法登场,只能以“全华班”迎战。而正是这样的残阵,战胜了双外援出战的四川队,首节领先九冠王广东队,客场战胜八一队。一时间,在CBA赛场掀起一波不小的风暴。而阵容不整,自然会带来轮转上的困难,队员体能出现问题,本土球员逐渐陷入伤病潮。李荣培受伤至今仍在康复中,时德帅、田野、史仪、田雨、刘帅、潘宁等人接连受伤病和感冒发烧等困扰。

谈及目前的成绩,刘铁坦言确实比预期差一些。“有几场比赛如果处理更好一些,成绩应该好于现在。比赛就是训练的镜子,很多问题需要在训练中解决。但是今年赛程密集,没有窗口期,我们没有系统训练的时间,只能随着比赛一步步推进。队员要更强壮,要依靠训练,也要管理和约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有团队意识,要提升集体能力。还有在场上的心态,我们尤为注重抗压能力的锻炼,在压力之下从‘压趴下’到‘起伏’再到‘找到感觉’。在场上要不畏惧,尽快成熟起来,这是从弱转强的过程。”

联赛半程过来,刘铁最满意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队员和我的配合非常默契,大家都非常努力,敢于硬碰硬去拼,有韧劲。无论是单外援、‘全华班’,还是阵容齐整时,大家从未放弃,一直是战斗到底。”今天,天津男篮一行将前往北京,将于1月2日晚迎战北京首钢男篮。接下来的征程依然是困难重重,刘铁表示:“要和队员们多沟通,多引导,多研究对手,做好针对性训练。随着阵容的齐整和比赛的磨炼,相信会有所提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