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塔跨年 迎新2020

风雨飘摇的大海,大雨倾盆、电闪雷鸣,漂浮的弗吉尼亚号上,漂浮的钢琴,以及漂浮的音符,“1900”轻快地弹奏《Magic Waltz》,引导小号手,慢慢放松,暴虐的大海似乎不再那么可怕,漆黑不见边缘的黑夜也不再恐怖,一切都随着轻快的音乐,缓和下来。《海上钢琴师》的经典毋庸置疑。观影如阅读,都是自我之外,人生的第二体验。这正是天塔跨年夜裸眼3D全息灯光秀,想要带给市民的体验。

12月31日17点30分,也就是今晚开始,连续三晚,以天塔270米塔身为幕,天塔将上演全国电视塔最高裸眼3D全息灯光秀,为天塔西岸书斋的启幕做足预热,也为天津市民带来一场别样的跨年体验。

这次灯光秀使用的技术,是源自上世纪50年代欧洲的户外艺术投影,经过超半个世纪的技术发展,投影技术已经能做到95%模仿出太阳光谱的斑斓色彩,它对建筑物没有任何损害,观众凭肉眼就能体验3D视觉感受。这项技术是一个媒体载体,呈现出的作品,更是一个巨型的艺术作品。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曾广泛采用这种技术,给全球观众带来堪称瑰宝的开幕式表演。12月31日17点30分天塔裸眼3D灯光秀创意投影,准时上映,连映3晚,绮丽共赏。

天津广播电视塔跨年夜灯光秀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31日17:30—00:30;

2020年1月1日17:30—22:30;

2020年1月2日17:30—22:30。

灯光秀节目时长共约6分钟,每晚以轮播形式放送,内容包括:天塔西岸书斋开幕裸眼3D宣传片;商家轮播广告。在最后的跨年倒计时时刻,还有一个跨年倒计时裸眼3D全息投影。

天塔跨年夜灯光秀推荐观赏点是天塔湖风景区停车场,推荐拍摄点则是天塔道两侧人行道。

天塔湖风景区停车场位于天塔湖风景区正门入口,因为离天塔够近,所以观赏灯光秀也最方便,周围没有任何建筑的灯光影响,无论是色彩还是亮度,在停车场观赏效果都较好。但受限于面积,投影设备需要占去一部分,所以能容纳的人并不多,请欣赏灯光秀的游客错峰游览。停车场由于离得太近,拍摄照片或者录制视频时,容易发生形变,所以不适合拍摄。

天塔道长约400米,呈东西向正对天塔湖风景区正门。观赏天塔灯光秀的游客,可以在天塔道两侧驻足观看。因为距离足够远,所以塔身及灯光投影不会发生形变,十分有利于摄影爱好者进行拍摄。由于两侧绿化树、建筑及其灯光的存在,灯光秀的观赏效果可能受影响,观赏和拍摄时需要注意。

位于天塔湖风景区北部区域的喷泉广场,以及东南边的“天塔旋云”石刻处,则是很好的拍摄天塔点,但由于角度问题,不能欣赏到完整的灯光秀效果。另外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参与天塔跨年夜的游客还请注意防寒保暖。

天津广播电视塔作为天津最具特色的城市地标与国家4A级景区,自建成起,便在天津市民心中占据重要地位。跨年夜辞旧迎新之际,天塔奉献给天津市民的除了裸眼3D全息灯光秀表演,还有一道“大菜”,那就是天塔瞭望厅“敢为天下先”展开幕。

敢为天下先,蕴含着敢于先行、开天下之先河的豪情壮志。“百年中国看天津”,作为中国近代北方最早的开放城市和近代工业发源地,成为中国汲取世界近代文明的最前沿,为近代中国的科学、教育、工业、文化、法律、军事、城建等贡献了诸多首创,也形成了天津城市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近代百年天津的诸多首创中,此次展览遴选了天津若干开创先河的事例,一起回顾天津先辈们创新创业创造的百年史。

除了天塔瞭望厅“敢为天下先”展览开幕,当晚还会有天塔新媒体发布会一同在天塔253米的瞭望厅举办。

跨年在即,时光告急,2019年就快要过去,在这最后的时刻,欢迎来天塔跨年,给2019年一个漂亮的收尾,给2020年一个崭新的开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